“超越•爱”系列公益活动造访羊城 中超联赛走进广州市越秀区启智学校

来源:中国公益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7-07 20:16:32
  7月6日上午,2019“超越·爱”中超联赛公益系列活动、“超越·爱”专项基金公益系列活动登陆广州,携手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走进广州市越秀区启智学校,与在校的特殊儿童们亲密互动,共度欢乐足球时光,助力特奥运动发展。

\

(活动嘉宾与师生代表合影)

  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副董事长黄盛华先生及球员孙德林、江梓荣、梁展翀、刘文杰、广东省残联宣传文体部副调研员邝郁、“超越·爱”系列公益活动支持伙伴爱高体育运营总监梁嘉华、广州市越秀区启智学校校长聂永平等嘉宾出席活动。

  广州市越秀区启智学校是广州市最早的公办特殊教育学校之一,至今已有33年办学历史。学校一直以来致力于特奥运动的发展,以特奥为平台,通过体能训练、康复训练提升特殊学生的身体素质,培养他们顽强拼搏、自信乐观的阳光心态。启智学校的特奥运动员多次参加世界级、国家级的特奥运动会比赛,并在足球、篮球、游泳等项目中取得了出色的成绩,至今为止共获得金牌62枚。

  值得一提的是,启智学校自2006年起就开展了关于特奥足球的教学。历年来,学校多次代表市或省参加全国各地区的特奥足球比赛,获得了许多国内外的荣誉。今年的三月份,学校特奥运动员与广州体育学院的学生结成一支融合足球队代表中国队赴阿联酋阿布扎比参加第十五届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7人制融合足球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

(广州市越秀区启智学校聂永平校长致辞)

  聂永平校长在致辞中解释了特奥融合足球队的概念,并对中超联赛的到来表示欢迎:“特奥融合足球队,是由特殊学校的智力障碍学生和普通学校的学生共同组成的足球队。特奥足球讲求人人参与,让每位参与者都能获得成功喜悦。融合足球则是让健全人直接参与到特奥运动中来,注重沟通和了解。我们把启智学校的运动员称为“特奥球员”,普通学校的运动员称为“融合伙伴”。而今天你们的到来其实就是我们特奥队员的融合伙伴。在这里我也希望中超公司在日后能与我们学校有更多的联谊互动及合作机会,给我们带来更多先进的足球训练方法与理念,一起推动中国特奥融合足球运动的发展。”

  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副董事长黄盛华先生在致辞中表示:2019赛季,中超联赛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共同成立“超越·爱”专项基金,携手各俱乐部,开展“超越•爱”主题公益活动,这与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以及富力集团的公益理念有很好的契合,富力俱乐部也一直积极响应联赛号召,始终铭记肩上的社会责任,不忘初心,为足球公益活动贡献出应有的力量。

\

(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副董事长黄盛华致辞)

  在现场嘉宾和学校师生的共同关注下,本站活动的互动环节正式展开,4名广州富力球员分为两组,各自带领5名残障儿童组成一队闪亮登场,进行7v7的对抗比赛。比赛过程中,孩子们与来自中超联赛的职业球员同场竞技,接受大哥哥们的耐心指导,在相互的配合中充分感受到足球运动的技术含量和无限魅力。随后进行的运球计时赛同样精彩纷呈,孩子们在接力比拼中你追我赶,互相助威,体会到团结奋进、勇攀高峰的体育运动精神。

\

\

(活动现场,学生代表与球员积极互动)

  活动尾声,中超联赛向校方捐赠了由耐克体育提供的中超比赛用球,由爱高安全足球器材公司提供的安全足球器材套装等精美礼物。西甲联盟作为中超联赛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也积极参与到本站“超越·爱”公益系列活动之中,向学校捐赠了西甲联赛用球、俱乐部球衣等精美纪念品。同时为保障今天活动的安全进行,中超联赛冠名赞助商中国平安为今天参与活动的孩子们提供了团体人身意外伤害险。

\

\

(中超联赛及西甲联盟向师生代表进行捐赠)

  本站活动当晚,广州富力主场对阵重庆斯威的中超第16轮比赛将如期上演,中超联赛特邀4名启智学校的学生代表担任牵手球童,走进赛场零距离感受中超联赛的精彩与激情。未来,“超越·爱”专项基金将继续携手各俱乐部走进更多的特殊学校校园,以足球运动为纽带,唤起社会各界对青少年公益事业的关注和支持,一起为更美好的明天努力奋进。

中国公益报道

上一篇:阳光保险旗下公司山东阳光产险慰问九山镇为公希望小学

标签
  • 中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