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徐磊 灾后捐赠显担当

来源:中国公益报道作者:时间:2023-08-07 17:36:42
\

  2023年8月4日,在北京市门头沟区北京八中西校区内的“灾后爱心捐赠”现场,北京市海淀区政协委员、民革党员、中联国兴书画院执行院长徐磊,向遭受洪水灾害的门头沟区斋堂镇捐赠了500箱矿泉水和200箱方便面等食品物资,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以帮助部分受灾群众解决燃眉之急,度过难关。

\

编辑

  受台风“杜苏芮”的影响,7月29日至8月1日,北京地区遭遇了140年来最强暴雨侵袭,门头沟和房山等地更是发生严重洪涝灾害,给人民群众的正常生活与生命财产安全带来重大影响和损失,灾区人民的生活物资更是紧缺。海淀区政协和民革海淀区工委面对灾情,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参与抗洪救灾工作。积极组织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大力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慷慨解囊、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为抗洪抢险助力。

\

  徐磊作为政协委员和民革党员,积极响应组织号召,情系灾区群众,勇担社会责任,第一时间自掏腰包购买了受灾民众目前急需的生活物资,送到受灾民众手中,希望缓解受灾民众生活饮水等问题,生动诠释了“政协有力量、委员有担当”的深刻内涵。

\

  2002年6月16日,在王照华、蒋光化和戴舟三位老首长的亲自关怀下,在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中组部、中联部和原解放军四总部有关老领导和著名艺术家们的支持下,中联国兴书画院在北京万寿路甲15号院正式挂牌成立。多年以来,作为中联国兴书画院的执行院长,徐磊始终牢记中组部原常务副部长王照华在书画院成立之初的指示:“书画院应该以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为己任,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他右手公益慈善,为书画插上公益的翅膀、为书画院增加新的人文内涵;左手书画艺术,让书画为社会造福、艺术为人民服务。

\

  中联国兴书画院在徐磊的带领下,策划发起的“百名将军、百名部长、百名书画家名家巡回展”在全国引起了强烈反响。“关爱失足青少年”、“老少共画中国梦”等融合个人爱心与集体力量的公益项目也是享有盛名。

\

  2005年10月23日,“和谐盛世百名将军、百名部长、百名书画家书画展”在北京中华世纪坛隆重开幕。中联国兴书画院的“三百”北京展正式拉开帷幕。布赫等国家领导人、原中共中央组织部部长张全景、中国人民解放军高级将领王诚汉上将、中国文联副主席覃志刚等党、政、军各界领导和著名艺术家及嘉宾1000多人出席。这场盛会举办之后,四面八方好评不断。继而进行了全国巡展,影响深远。

\

  2008年以来,在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北京市关心青少年教育协会与北京中联国兴书画院艺术家为广大监狱干警帮教服刑人员活动中,书画院多次组织将军、部长和著名书画艺术家捐赠了一大批书画作品,将军、部长、画家走进这些特殊的群体,跟他们谈心,让他们早日回归社会,这为推进监狱文化建设、促进服刑人员积极改造、为维护祖国首都社会安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

  2013年,徐磊和他的团队结识了另一个令人尊敬的团体——北京心灵呼唤残疾人艺术团。从此以后,徐磊成了这些残疾人的徐爸爸,每年的中联国兴书画院的年会都能够看到北京心灵呼唤残疾人艺术团的演员们的身影。

\

  同样是在2013年的雅安地震之后,受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中国红十字会委托,中联国兴书画院派出由副院长、原国防科工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江海带队的多名书画家,前往灾区慰问和培训留守儿童,让孩子们树立生活的信心,增强生活的能力,受到当地各界的高度赞扬。

\

  2020年8月,徐磊被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颁发“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荣誉证书。

\

  2020年春节前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开始在全国范围内传播。徐磊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如何能够尽快筹集到防疫物资,支援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勇士们。他只身一人开车远赴口罩生产大县进行采购,多次筹集多批防疫物资,先后通过民革北京市委向相关医院、海淀区公安分局刑侦第二支队,通过北京市商委向相关医院,通过联合身边友人向市交管局丰台区支队捐献数万只口罩等。3月5日,由徐磊牵头捐赠的满载北京、安徽和湖北三省市民革组织及爱心企业安徽省精益诚食品公司的20吨冷冻蔬菜,从安徽省亳州出发前往武汉市雷神医院、方舱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中部战区医院和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一同前行的还有民革北京市海淀区工委的5万只口罩。疫情肆虐期间,徐磊的捐赠不断,爱心常驻。

\

  二十多年来,徐磊和他的团队做了大大小小数百次慈善公益事务,累计捐款额度超千万元,帮扶残障人士、适龄儿童千余人。每逢国家的大事、喜事、盛事,徐磊都会积极参与,让中国书画艺术的“特殊魅力”大放异彩。

\

  据悉,北京市政府在今年这次特大暴雨洪灾来临、启动防汛抗洪救灾以来,海淀区政协委员和民革党员发扬勇于担当的精神,积极团结动员群众,配合党委、政府做好工作,为防汛救灾凝聚起强大合力,全力助推抗洪救灾与经济社会统筹发展,充分彰显了政协委员大义大爱、同舟共济的高尚情操,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形象。期间,作为政协委员和民革党员的先进代表,中联国兴书画院执行院长徐磊更是闻“汛”而动,主动作为、积极捐款捐物、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在防汛救灾工作中诠释了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

中国公益报道

上一篇:推广普通话,弘扬爱国情 江苏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员赴湖南怀化通道侗族自治县半坡村驻村推普活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