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西寺念解脱菩提宝塔:世界最高的藏汉建筑风格结合体佛塔

来源:作者:时间:2023-06-29 16:56:52
  中国玉树市下拉秀镇的龙西寺念解脱菩提宝塔于今日正式获得劳伦斯世界纪录的认证。这一殊荣标志着中国建筑文化的卓越表现和传统文化的弘扬。

\

  据了解,龙西寺念解脱菩提宝塔由土登瀑布上师于2005年开始兴建,历经多年的耕耘和精心建造,于2012年7月7日顺利竣工。宝塔高达60米,占地面积达到1225平方米,宝塔的建筑风格独具特色,结合了明代特色的带腰檐的阁楼式设计,并融入了藏族传统的柽柳女墙风格元素。它的外观完美地展现了佛塔的主体和支分,塔座采用了带有明代特色的设计,塔顶华盖及仰月宝珠更是彰显了宝塔的庄严与神圣。

  值得一提的是,龙西寺念解脱菩提宝塔的建造过程中凝聚了无数建筑工程人员、雕塑艺人和画师的心血和智慧。从建筑设计到施工工艺,每一个细节都经过精心雕琢和精确执行,使得宝塔在外观设计和塔内功能方面都达到了当今国内外罕见的水平。

\

  这一世界纪录的荣誉不仅是对龙西寺的认可,更是对中国传统建筑文化的赞美和传承。龙西寺念解脱菩提宝塔将继续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和信众,感受其宏伟壮丽的气势和宗教文化的深刻内涵。

image.png

  劳伦斯世界纪录(LAWRENCE WORLD RECORDS CERTIFICATION),创立于意大利那不勒斯,现总部位于英国伦敦,于2022年入驻中国接受世界纪录申请业务。劳伦斯中国致力于挖掘中国区域内各个领域的世界之最,发现和保护中国特色文化遗产,专注于为传统文化传承,助力打造企业核心文化、展示市场交易、传承教育、推动品牌推广等。

  本次龙西寺念解脱菩提宝塔世界纪录认证仪式,特邀世界认证官Leon先生、劳伦斯世界纪录中国区域总裁李海涛先生亲赴现场,揭晓了认证结果。

中国公益报道

上一篇:揽获总台重磅奖项,远程为保障能源安全做对了什么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