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客车销量第一!远程纯电动城市客车护航杭州亚运

来源:作者:时间:2023-08-03 22:04:09
  2023年8月3日,在杭州亚运会倒计时50天之际,杭州市公交集团联合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举行首批远程纯电动城市客车交付仪式。杭州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市交通运输局、市公交集团、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等主要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

  绿色,是本届杭州亚运会的重要办会理念。大力发展绿色公共交通,构建绿色低碳的交通网络,将高质量助力绿色亚运。杭州市公交集团携手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共同践行绿色亚运办会理念,为杭州亚运会“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的目标注入新动力。本次交付的1180台订单首批790台纯电动城市客车将率先开启绿色亚运护航之旅,服务杭州市公共交通出行。

\

  作为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旗下新能源客车品牌,吉利星际客车不仅稳居行业前列,脚步更遍及海内外,领跑新能源客车赛道。根据国家保监会与中汽中心7月份新能源客车上险数据,吉利星际客车7月销量第一,市占率34.3%;2023年1-7月累计销量行业第三,市占率9.7%。本次交付的纯电动城市客车包括吉利星际客车C6E和C8E两款车型。其中,拥有黄金结构车身的吉利星际客车C6E转弯半径低至6.5米,轻量化的车身相较竞品整车降重5%以上。针对不同出行场景需求,C6E用途广泛,能够满足城市支线公交、地铁接驳、社区通行等多种应用场景。车辆拥有7项高压控制、8项功能策略、12项智能辅助,三电防护等级提升至IP68,为每位乘客提供安全出行保障。

  具备安全高效、智能舒适等优越性能的吉利星际客车C8E采用专门针对公交运营场景开发的低能耗电驱动系统,能量利用率提升16%,续航里程达300公里以上,可以适应各种公交路况,满足高峰期的运力和动力需求。同时,C8E采用了针对特殊群体的一级踏步低入口设计,配备无障碍设施,设有轮椅导板及轮椅约束装置,为赛事侧和城市侧提供更舒适、更便捷、更人性化、更具关怀的出行体验。

\

  杭州亚运会是一届全亚洲共同期待的盛会,杭州市公交集团将携手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向世界展现中国绿色发展的活力,提供绿色公共出行的中国方案,为呈现一场“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精彩纷呈”的亚运盛会贡献力量。

中国公益报道

上一篇:葡萄酒选购注意什么?宁夏贺兰山的长城葡萄酒征服“追星星的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