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街走巷游古城志愿同行传文明—首届“新泉商游古城”徒步活动在泉州古城举行

来源:中国公益报道作者:时间:2021-11-16 19:07:01
  为深入贯彻省市关于文明创建相关要求,展现古城新活力,弘扬泉商精神,领略泉州世界文化遗产魅力,12日,由中共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工商业联合会、鲤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主办的首届“新泉商游古城”徒步活动启动仪式在泉州清净寺广场隆重举行,近百名泉属商会会员及相关单位人士齐聚一堂,以徒步的形式,深入体验城市历史文化地标。

\

(首届“新泉商游古城”徒步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市委文明办副主任陈庆宗、四级调研员蔡芳阳、叶长青,市工商联副主席、一级调研员黄振骞,副主席傅玉波、黄珍红,二级调研员吴军川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

\

(徒步人员打卡古城地标建筑)

  简短的启动仪式后,百名徒步人员以泉州清净寺为起点,一路“阅”尽通淮关岳庙、苏廷玉故居、泉州侨批馆、南外宗正司遗产点等数十个海丝历史人文点,历时2个多小时,行程8公里。在交警和活动主办方人员的“护航”下、在讲解志愿者们的生动解说中,新泉商们通过互动体验的方式,共同感受千年古城泉州的独特魅力。

\

(古城历史遗产点讲解)

  活动过程中,大家还积极参与了主办方组织的“烟头不落地,停车要有序”志愿活动。他们用实际行动向周边群众宣传了环境卫生的重要性,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环保志愿者队伍中来。主办方还对拾拣烟头数量较多的个人给予兑换小礼品的奖励。

\

\

(活动人员积极参与“烟头不落地,停车要有序” 志愿活动)

  本次活动由泉州市总商会、鲤城区委文明办、泉州市工商联社会组织行业党委、泉州浙江商会、泉州福州商会、泉州漳州商会、泉州武平商会、泉州漳浦商会、泉州市泉永企业商会、泉州泉德商会承办;鲤城区鲤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鲤城区开元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鲤城区海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海滨街道涂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泉州市中晨体育科技有限公司、信和集团党支部、泉州微公益协会、泉州市礼仪协会、泉州市东南公益协会、泉州市中保济困公益慈善中心协办。(图/文 郭舒维  苏伟捷  庄金泉)

中国公益报道

上一篇:“千人百爱口腔公益行”系列公益活动在泉州安格尔口腔南益总院举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