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根本,开启崭新征程!

来源:作者:时间:2021-11-16 12:42:26
  11月8日-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指出,全党必须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

  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

  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中国共产党摆脱了以往一切政治力量追求自身特殊利益的局限,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

  党员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主心骨”“顶梁柱”,必须自觉肩负起党和人民的重托,在奋进路上做明白人、干明白事、交明白账,永葆共产党人干净、清爽的政治本色。每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都要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按照党的要求学习工作,做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当今世界风云变幻,不稳定因数充斥全球。面对外患和国内疫情形势,每一名共产党员“无论在哪个方面、哪个部门、哪个地方工作的党员干部,作为党党员,我们首先要明白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第一目标是为民谋利,要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首位,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和本领,切实为人民执好政、掌好权。”

  “三个第一”是共产党员的根本要素,缺一不可。只有铭记“第一身份”才能明白这份沉甸甸的责任和义务。

  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应当传承先辈的革命意志,赓续共产党百年来的红色血脉,牢固树立起坚定的理想信念,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强化党员意识作为终身课题,不断培养自我革命的勇气,增强自我净化的能力,增强“七种能力”,炼就“金刚不坏之身”。

  新一轮疫情在全国多地出现,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不为任何风险所惧,视名利淡如水,及时了解群众所思所盼,自觉以“不求职务高,但求贡献大”的精神状态,多做工作,多干实事。走进群众、贴心群众,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坚持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的立场不能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忘,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优良传统不丢,始终为群众作学习上的榜样、工作上的标杆、道德上的楷模。

  人民是江山、江山是人民!一切为了人民幸福!

  我们必须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绝不在根本性问题上出现颠覆性错误,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塔山镇中心卫生院李倩)

中国公益报道

上一篇:“益”起饮鲜果,光明悠焙特添益生菌饮品上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