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尊医重卫”新风尚,光明乳业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来源:中国公益报道作者:时间:2020-08-20 15:17:06
  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无数医务人员奔赴抗疫防疫第一线,他们用大爱与责任守护城市安全与人民健康。8月19日,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光明乳业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弘扬“尊医重卫”社会新风尚。

  医师节前夕,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的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人民爱医行动”年度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正式推出“人民爱医行动”特别致敬服务平台和人民爱医联盟,光明乳业成为乳制品行业唯一受邀企业参加大会并作为联盟成员代表获颁爱心证书。

  弘扬尊医重卫的时代新风尚,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

  “人民爱医行动”年度大会围绕“尊医重卫”等系列主题展开,回顾战“疫”时刻,构建“尊医重卫”的社会共识。“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等抗疫英雄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

  在主题为“凝聚社会力量,致敬医者仁心”的圆桌论坛上,光明乳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濮韶华表示:“同样是做好本职工作,医生的工作面对的挑战和风险更大,他们面临的是生命的挑战,可能是生命的代价。”现场,濮韶华分享了疫情期间光明乳业的社会责任表现,光明乳业作为在武汉封城期间,唯一在封城区域里面有规模化牧场的一个企业,承担了为武汉城市乳制品的供应提供保障,为医护人员和患者的营养提供保障的责任。除此之外,在光明食品集团的组织下,光明乳业还承担了给上海援鄂医疗队的家属送菜送肉的光荣任务。围绕医患关系的建设,濮韶华还分享了企业与个人的心得,“在倡导‘尊医重卫’社会风尚,营造更好的医患关系过程之中,需要从更广泛的角度考虑医患关系,进一步体谅和理解医务工作者。”濮韶华表示,今后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时,要更加积极地把促进医患和谐关系融入到光明乳业公益事业中。

\

  会上,人民网·人民健康推出了“人民爱医行动”特别致敬服务平台,同时成立“人民爱医联盟”,号召社会各界力量加入到尊医爱医的行动之中,通过构建多行业、多层面、多需求的“服务网”,形成医护需求快捷供应的有效渠道,以实际行动、多种方式为医务人员各方面支持保障贡献一份力量。光明乳业作为联盟爱心成员单位荣获爱心证书,共同启动“人民爱医行动”的新征程。

  以公益之心践责任之行,为健康中国战略贡献光明力量

  近年来,光明乳业一直在用实际行动践行“尊医重卫”的社会公益活动,为推进健康中国战略贡献光明力量。从2016年起,光明乳业便开始参加“尊医爱民”主题公益活动,携手尚医基金会共筑“和谐医患”公益慈善平台,旨在呼吁医患双方加强沟通和理解,缓解紧张的医患矛盾,营造和谐社会氛围。2017年起,光明乳业成为上海医药卫生行风建设促进会公益机构的企业会员单位,用实际行动传递构建医患双方互相理解的正能量,倡导“尊医、重医、爱医、助医”良好社会风尚,弘扬“爱民、利民、助民、惠民”的“医德医风”。

\

  2020年初始疫情肆虐,光明乳业第一时间自觉担当、主动作为,克服重重困难,坚持生产低温乳制品,为武汉人民、医护人员、患者们提供营养保障,并为火神山、雷神山等多地一线医护人员送去资金、物资和乳制品补给。为缓解前线的医护人员长期戴口罩的伤痛,光明乳业第一时间将3万多个牛奶盒提手送往各地医院。此外,光明乳业还为千余名上海援鄂医护人员家属送去乳制品、优质蔬菜和冷鲜猪肉等物资,用实际行动解除逆行者们的后顾之忧,做好慰问保供工作。另一方面,光明乳业与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共同协作,参与支持开展了“关爱新生命·百万乡医”援助行动,保障一线医护人员家中宝宝口粮的供应,致敬白衣战士,益护宝宝健康成长,守护光明希望。秉承着“因为光明 所以温暖”的社会责任理念,积极传递“爱与尊重”的企业文化,光明乳业不忘初心,与社会各界组织携手同心,共同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

  医务工作者是健康中国建设的主力军,他们用大无畏精神肩负起医者仁心的使命。光明乳业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以实际行动倡导大家做“尊医重卫”的践行者,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让“尊医重卫”文化渗透到每个人的心中,为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创造良好社会风气,为加快推进健康中国战略深入实施贡献光明力量。

中国公益报道

上一篇:大名城再夺上海临港新片区优质地块!

标签
  • 光明乳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