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全生产协会新职业网络学院广东分院在广州挂牌成立

来源:作者:时间:2023-11-15 00:32:17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新职业网络学院广东分院在广州挂牌成立

职业教育产教融合  创新技能人才培养

2023年11月11日上午,中国安全生产协会新职业网络学院广东分院在广州召开成立大会。中国安全生产协会副会长、新职业网络学院院长付伟出席并讲话。国家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执法和工贸安全监督管理局原局长马锐,应急管理大学(筹)培训中心主任、全国安全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马汉鹏,中国安全生产协会新职业网络学院专职副院长陈婷煜,中国安全生产协会新职业网络学院副院长杨青,广东省政府文史馆员兼广东省经信委(机构改革后为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离休干部屈干臣,巨微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檀彬先生,中国安全生产协会新职业网络学院广东分院院长刘丽峰,中国安全生产协会新职业网络学院广东分院副院长马锡裕、许威副、马子林等领导出席成立大会。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副会长付伟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安全生产协会新职业网络学院是根据中办、国办《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加强新职业培训工作的通知》精神,依据《中国安全生产协会章程》业务范围的规定成立的,目的是为了在安全应急领域更好地推进职业标准研发、课程教材开发、相关人员培训、岗位继续教育等工作。成立广东分院,将极大程度的方便省内企业职工、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群体通过现代化信息技术,掌握新职业新岗位技能要求,提高基层安全管理人员素质,提升广东省应急管理职业技能综合素质。要始终与全党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为广东省安全生产贡献力量。

屈干臣老先生对广东分院挂牌成立表示祝贺,对中国安全生产协会长期以来对广东安全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广东分院要立足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要求,高效开展好各项工作。努力协调各行各业、各界各部门要全力支持广东分院开展工作,共同为广东省的安全生产人才培养作出贡献。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新职业网络学院广东分院院长刘丽峰做了表态发言。她说:广东分院将在中国安全生产协会新职业网络学院的领导下,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认真履职尽责,紧密联络当地政府和企业,尽快启动培训工作,为广东省的安全生产工作努力奋斗。

在成立大会上,付伟同志还介绍了应急科技元宇宙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情况,这个平台致力于展示大厅、交易平台、云会展、数据比较计算、应急预案及演练,培训及考核等多项功能组合,用沉浸式体验方式,将 “人”GPT数字人、 “货”应急装备、 “场”元宇宙空间,以数字孪生、串联、智能组合推荐等多种交互。为我们广东分院的发展奠定了最有利的抓手。

 

中国公益报道

上一篇:刀磨方能利 玉琢方成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