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品味粤式生活新时尚 探寻垃圾分类“无废”奥秘

来源:作者:时间:2023-05-25 16:41:15
  为进一步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持续发力、加强宣传引导,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分类,营造生活垃圾分类的良好宣传氛围,广州市南沙区城市管理局持续推动生活垃圾分类网络直播宣传,5月18日下午,“粤式生活新时尚,精叻「燕雯」分类记”线上直播活动在蕉门公园绿道垃圾分类宣传体验基地开展,邀请广东广播电视台音乐之声(FM99.3)主持人陈燕雯,以“采访+互动”的形式,深入探索践行垃圾分类、共享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让垃圾分类通过新媒体平台走进寻常百姓家。

  直播伊始,主持人带领观众游览蕉门公园,并深入介绍馆内科普、互动实践设施以及南沙区生活垃圾分类宣传IP——小沙等内容,让观众直观地了解垃圾分类这件“关键小事”。进入本场直播的重点环节——“粤式生活大公开”,主持人用轻娱乐的方式与观众一起探讨粤式生活中独特的饮食习惯,并向观众分享其中的垃圾分类常识与废物利用的小妙招,帮助居民更好地掌握正确处理不同的生活垃圾的技巧,实现垃圾分类、投放一步到位。

  随后,主持人邀请热心南沙居民金女士作客直播间,亲身分享其关于垃圾分类的所想所感,以及自己在小区垃圾分类督导员的耐心劝导和宣传下逐渐接受垃圾分类的心路历程,并呼吁居民在日常生活中主动践行低碳行为,以实际行动助力垃圾源头减量,一起创造美好社区环境。她表示:“我从一开始的觉得与己无关甚至不理解,到现在会主动分类,感觉这是潜移默化的影响……”

  直播接近尾声,主持人现场展示“咖啡渣手工皂”的制作环节,分点教观众利用废弃咖啡渣制作实用手工皂的方法与步骤,引导广大居民与观众积极响应“无废生活”、“绿色环保”新时尚,主动加入到低碳环保的行动中来,通过“变废为宝”的方式践行源头减量的科学环保理念。观众通过发表弹幕的形式在线讨论,积极参与话题互动,直播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直播通过分享分类“干货”、采访居民群众、变废为宝的手工制作教学等内容丰富的环节,充分调动了居民的积极性与参与度,为居民输出多元化、精准化的垃圾分类指南,共计吸引了3459人次观看浏览。活动有效宣传了垃圾分类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养成低碳环保的生活习惯,切实在辖内形成“分类新时尚”的社会氛围,全民携手打造“无废”南沙。

图片5 1.jpg

中国公益报道

上一篇:南宁理工学院:爱心义卖,“益”起助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