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nell伽玛益行 | 步履不停 让爱与公益同行

来源:中国公益报道作者:时间:2021-09-16 14:59:09
  从7月1日起,伽玛卫生消毒用品有限公司(GAMA Healthcare Ltd.)(以下简称为伽玛)联合WaterAid发起了一项公益与运动相结合的慈善活动——水援助竞赛,本次活动为期2个月,通过完成本次的运动里程目标,按一定比例将运动公里数折算为爱心善款。公益路线从英国的赫默尔亨普斯特德办公室开始到哈利法克斯,往下至中国广东,再一路南下到澳大利亚的诺丁山,终点为WaterAid位于埃塞尔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办公室,全长30,000公里。

\

  据报道,WaterAid成立于1981年,是一家国际非营利组织,致力于为世界各地的每个人提供干净的水源,良好的如厕环境和卫生习惯。此次伽玛联合WaterAid开展了长达2个月的水援助竞赛活动,旨在呼吁社会加强对水资源的关注,帮助全球水资源匮乏的地区解决用水问题。

\

  水是一切生命赖以生存的重要自然资源之一,自新冠病毒在全球各地区爆发以来,干净的水资源、良好的卫生措施及卫生条件比都显得更加不可或缺。或许很多人都不知道,在全球:

  17 亿人的厕所缺乏良好的卫生条件1。

  每分钟都有一个新生儿因缺乏干净安全的水资源和生存在恶劣的环境下而被感染引致死亡2。

  由脏水和简陋的厕所引起的腹泻,每两分钟就会导致一名五岁以下儿童死亡 3。

  如果每个人生活的地方都有干净的水资源,腹泻死亡人数将减少三分之一4。

  世界银行表示,促进良好的卫生习惯是最具成本效益的健康干预措施之一5。

\

  在水援助公益竞赛中,通过运动公里数折算捐出的伽玛慈善基金,可以用来帮助一些水资源匮乏的地区,为医疗中心、人口密集地区和农村地区安装洗手设施,确保人们能够获得肥皂、水、洗手液和消毒剂等基本用品。

  运动既可以锻炼身体、磨练意志,同时还能让参与者意识到践行公益需要每一个人的力量。在长达两个月的活动时间里,全球的伽玛企业员工们利用周末、夜晚等空余时间去骑行、徒步、跑步等,有人组队骑行,有人挑灯夜跑,纷纷使出浑身解数,到活动截止,累计善行里程约30931 公里,为WaterAid慈善组织筹集了44.5万人民币,伽玛企业员工的努力和热情得到了WaterAid慈善机构的高度赞赏。

\

  积跬步至千里,汇小善成大爱。伽玛企业深耕感控领域十余年,深知安全的水资源、卫生设施以及良好的个人卫生对减少传染病传播的重要性。通过本次水援助竞赛公益活动的开展,他们用行动践行公益事业,用力量践行公益精神,步履不停,在实现“预防感染、改善健康、拯救生命”的愿景不断努力前行。

  引用数据:

  世卫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2021 年联合监测计划

  世卫组织,2015 年

  Prüss-Ustün 等。(2014) 和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 (2018)

  热带医学和国际卫生,2014

  疾病控制优先事项,第三版(第 2 卷),2016 年

中国公益报道

上一篇:郎酒股份向二郎镇捐赠500万元抗洪救灾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