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记忆,我们永远是少年 ——“同心•共铸中国心”果洛行大型公益活动专家医疗团队走进红军沟

来源:中国公益报道作者:时间:2021-07-15 18:05:42
\

红色基地——美丽的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班玛县红军沟 杨建涛摄

  7月11日,“同心•共铸中国心”果洛行大型公益活动专家医疗团队来到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班玛县红军沟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60余名成员组成学员连队,参观红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感悟革命精神,追寻红色记忆。

\

  “同心•共铸中国心”果洛行大型公益活动专家医疗团队在班玛县红军广场举行开班仪式 孙文振摄

  首先,学员们来到了班玛县红军广场。在这里,我们举行了开班仪式。学员们穿上红军装、戴上红军帽,手持着两面鲜艳的党旗、国旗,站成了整齐的队列。班玛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春生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老一辈革命家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他鼓励学员要“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敢为先锋,奋力创造新时代新奇迹”,并向学员连队授旗。

\

  “同心•共铸中国心”果洛行大型公益活动专家医疗团队到达红军沟合影留念 孙文振摄

  随后,学员们在高原山路上一路颠簸,来到了距离县城20余公里的红军沟。学员们在红二、红四方面军军旗雕塑前宣誓并合影留念,然后在当地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班玛红军沟纪念馆。“真的很受触动,尤其是看到长征时期红军战士写的日记,让我非常感动。”北京市世纪坛医院儿科主任武万水感慨地说。

\

  “同心•共铸中国心”果洛行大型公益活动专家医疗团队参观班玛红军沟纪念馆 孙文振摄

  班玛是红军长征唯一经过青海的地方,当地群众为了纪念红军,将红军经过班玛时多次来往的子木达沟改名为“红军沟”,并把红军走过的路命名为“红军栈道”。目前,红军沟是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青海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青海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

  参观之后,学员们踏上红军栈道,重走红军长征时经过班玛的路线。途中,忽然暴雨骤降,还夹杂着米粒大小的冰雹,山路湿滑,石阶陡峭,但学员们发扬“红军不怕远征难”“乌蒙磅礴走泥丸”的精神,冒雨走完了全程。学员们登上红军哨塔,参观朱德元帅曾居住过的红军寨,此刻,身心辽阔,感悟、敬畏,闭上双眼,迎着山风,我们仿佛回到了那个火热的红色年代。

\

  “同心•共铸中国心”果洛行大型公益活动专家医疗团队胜利登上红军山合影留念 孙文振摄

  雨过天晴,学员们步行来到了红军墓前,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庄严的党旗和高耸的红军烈士纪念碑,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掷地有声,声声入耳,力拔山河气盖世,生而永敬红军魂,亲爱的革命前辈们,是的,现在的医疗条件很好,大家都能看上病,看好病,人民幸福安康,这盛世如您所愿。

  活动结束后,学员们一起在营地吃了红军餐。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能够来到这里开展公益活动,同时学习党史、致敬革命先烈,我感到十分荣幸。” 北京民航总医院肝胆外科主任王达庆对记者说。“同心•共铸中国心”果洛行大型公益活动红六连班玛县分队昨天刚刚结束了在班玛县的义诊活动,为当地近千名群众提供了医疗服务,并发放了许多当地群众需要的药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记忆代代相传,我们想用这样的方式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北京市世纪坛医院工会主席李凯说。(中国民族报 杨建涛)

中国公益报道

上一篇:同心·共铸中国心:走近玛多县噶旦村玛查理义诊医疗点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