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组织保证 凝聚奋进力量

来源:中国公益报道作者:时间:2021-05-16 16:59:24
  近日,四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立军到资阳调时强调,要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用好红色资源,感悟光辉历史, 聚焦发展大局,强化组织保证,凝聚奋进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四川日报)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们党要长期执政、永葆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重要的是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强化组织保障是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在服务群众中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总书记曾对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出了“五个抓好”的基本要求。我们要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一、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关键是加强党的领导。各级党组织要坚定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着力抓好基层组织建设,着力推进基层党建创新,着力服务保障中心工作,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二、找准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关键和重点。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拥护共产党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党要管党必须从严治党,加强组织体系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建设起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三、有力的组织、过硬的作风,是干事创业、克难攻坚的保障,善作善成的法宝。俗话说“组织不好,效果难保;作风不佳,等于抓瞎。”要警惕和及时制止基层工作拖沓懒散、走过场的工作作风等问题。“好不好,看实效;行不行,看执行。”组织工作要力戒敷衍塞责,既要划分“责任田”,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又要开展全面“检查验收”确保实现尽锐出战,要实行督导全覆盖,督责严落实,排查研判责任制。开准“治病良方”,以通报批评、约谈提醒、强化培训等抓实整改。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我们要在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中确保党始终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以始终抓好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抓好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全党,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抓好执政骨干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抓好党的组织制度建设,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的责任担当,奋力实现“十四五”开新局!(三台县郪江镇安居中心卫生院舒欧零)

中国公益报道

上一篇:红狗携手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发起#RED公益#计划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