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州鲜笋·e路追竹”,2021忠州鲜笋开园暨产销对接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中国公益报道作者:时间:2021-03-26 13:49:58
  又是一年春三月,忠县鲜笋破土出。2021年3月22日,忠州鲜笋开园暨产销对接活在重庆市忠县白石镇顺利开展,并在淘宝、抖音等平台进行线上同步直播,吸引了11万人次观看。

\

  忠县副县长严俊在开幕式上宣布开园。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高度重视农村电商发展,大力开展直播带货活动,加快形成忠县笋竹产业品牌影响力,将笋竹产业做大做强。

\

  活动中,胡燃商行、永多科技等商贸企业与县竹产业协会、笋竹基地龙头企业签订产销合作协议,意向采购金额1000万元。

\

\

  活动当天,邀请当地厨师用忠县鲜笋烹饪出各式各色的创意菜品,并以直播的形式向网络上的观众们分享。此次活动把直播镜头从会场连接到竹林,主持人与嘉宾游忠县竹林、谈竹笋产业、看笋农挖笋,开展了一场趣味横生的户外直播。

\

\

  在持续150分钟的直播时间里,现场还针对当地农特产品开展了带货活动,活动参与者销售鲜笋、笋干、竹炭等笋竹系列产品1万余单,总金额达40余万元。

\

  忠县位于重庆市中部、三峡库区腹心地带,是中国历史上唯一以“忠”字命名的州县城市。拥有悠久厚重的历史人文、旖旎秀美的自然风光,忠县为全国文明县城、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国家级示范县、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获得过“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旅游目的地”、“全国生猪调出大县”、“全国见义勇为城市”等荣誉称号。

\

  笋竹产业是忠县的主要产业之一,2020年,忠县竹林总面积达到18.63万亩,其中引进栽培竹种11.77万亩,年产竹笋2万余吨,产值近5亿元。

\

  经过近13年的发展,笋竹基地覆盖了白石、马灌、金鸡等19个乡镇,培育了雷竹、红壳竹、楠竹、撑绿竹、高节竹等8个竹种,打造了鲜笋、笋干、环保餐具餐盒、竹炭等为主的系列笋竹产品。

\

  近年来,忠县大力推广笋竹品牌,持续开展“忠州鲜笋•e路追竹”活动,利用互联网赋能笋竹产业,推动全县笋竹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农村电子商务与特色产业、文化、旅游、餐饮等一体发展。

中国公益报道

上一篇:心中有AI,沟通无碍,“集善畅聊”助残仪式今日在京举行

标签
  • 忠州鲜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