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世界儿童日“童康100梦想”公益项目在京启动

来源:中国公益报道作者:时间:2020-12-02 17:27:30
  每年的11月20日是“世界儿童日”,因为这一天是周五,所以延至了第二日来为孩子们庆祝节日。

  清早,初雪洋洋洒洒的光临北京城,正该是雪中送炭递温暖的日子,因此阳光少年基金“童康100梦想”关爱困境儿童身心健康成长项目正式启动。

\

启动仪式

  “困境儿童”是一个很容易被人们忽略的弱势群体,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得出的数据:每100名儿童就有一名“特殊儿童”,“特殊儿童”又称“特殊需要儿童”是指因在身心发展或学习、生活中与普通儿童有明显差异,而需要给予特殊服务的儿童(如:自闭症、脑瘫、发育迟缓、性早熟、矮小症、抽动、多动等儿童疑难病)。

\

阳光少年们冒雪前往医院探望病症特殊儿童

  一个个困境儿童,就像角落里无名的花,缺少应有的阳光和水分,脆弱的他们如果得不到应有的关爱很容易就凋落。如何让困境儿童也能更好的健康成长是所有人的心愿,也是一个十分迫切的问题。因此,阳光少年基金特发起“童康100梦想”公益项目。项目通过关爱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特别邀请北京天使儿童医院的爱心专家针对2-15岁困境/失孤/以及经济能力差的困境特殊儿童家庭、中小学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建档立卡并进行精准帮扶,为困境儿童摆脱身心困扰问题,同时多方面给予关心和爱护。

\

阳光少年形象小天使高凤遥小朋友发言

  启动仪式开始前阳光少年们在专家的引领下走进病房对病患儿童进行慰问,送上关爱和祝愿,祝愿他们能早日康复,并送上节日礼物。孩子们也为本次活动带来了自己精心准备的节目。

\

阳光少年郑浩和妈妈演唱《我的童年》

  在启动仪式上专家们也为孩子们进行健康科普,阳光少年基金负责人姚莉女士就项目帮扶初心也给大家进行了讲解。最后本项目爱心协助单位北京天使儿童医院戈光辉院长就目前特殊儿童的健康状况和干预措施接受了采访。

\

基金主任姚莉女士发言

\

爱心协助单位北京天使儿童医院院长戈光辉发言

  参加本次启动仪式的嘉宾有:阳光少年基金主任姚莉、执行主任王智玉、北京天使儿童医院院长戈光辉、阳光少年“形象小天使”高凤瑶、中日友好医院、北京医学会儿科分会小儿神经专业学组委员赖宏主任、首都儿研所附属儿童医院小儿外科医学博士管考平主任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北京市中西医学会孙丽萍主任、北京安贞医院儿童保健科 俄红君主任、清华大学玉泉医院儿科易维芬主任、北京益家公益志愿者协会代表由芳菲老师、北京玉华康养中心高瑞融老师、以及来自北京天使儿童医院儿科爱心专家团队。

\

姚莉女士为爱心单位颁发爱心单位牌匾

  启动仪式结束,阳光少年们冒着大雪又走入特殊学校,和特殊儿童们进行节日联欢,孩子们一起做游戏、互动,手拉手现场一派欢乐气氛。

中国公益报道

上一篇:匠心中医徐彬:中医药文化的坚守与创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