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泸西县希望小学揭牌!德力西电气携手京东工业品点亮希望之光

来源:中国公益报道作者:时间:2020-11-30 18:03:32
  11月27日,由德力西电气与京东工业品共同捐建的泸西县中枢镇希望小学在当地正式揭牌。泸西县团县委副书记张俊艳先生,泸西县教体局专职副书记杨正亮先生,云南青基会项目管理部副主任诸珏俭先生,德力西集团高级副总裁郑元尉先生,德力西电气行业销售总经理朱彤先生,德力西电气首 席文化官胡晓春 女士,京东工业品副总裁孙志祥先生,云南德开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赞先生,昆明品文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品文先生,以及媒体朋友们共同见证揭牌仪式。

\

  教育是民族振兴、国 家发展的重要基石。作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承上启下的关键期,“十四五”阶段对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企业社会责任的践行者,德力西电气长期以来致力于对公益领域的支持和关注。2019年德力西电气就已与京东工业品达成战略合作,实现从共创价值到创领行业未来的升级。此次,德力西电气携手京东工业品,为贫困地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在云南泸西县德力西电气工品汇希望小学揭牌仪式上,德力西电气行业销售总经理朱彤先生与京东工业品副总裁孙志祥先生上台致辞。

  朱彤先生表示,学校是孕育栋梁之地,孩子们应该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安心学习、健康成长,而德力西电气也将继续在公益事业道路上砥砺前行,望通过自身力量呼吁社会给予贫困地区孩子们更多关注。希望小学校长孟建才先生向德力西电气和京东工业品旗下子品牌工品汇回赠锦旗,并感谢其对云南教育事业的关注和支持。

\

爱心不止 公益铺就追梦之路

  德力西电气工品汇希望小学原为泸西县中枢镇既比小学,是中枢镇最 大的寄宿制小学。1958年建校至今,学生数量逐年增多,学校已难满足优良的教育条件——学生宿舍供不应求,114位同学临时搬至50平米的学生食堂;教学建筑老旧、教学用品紧缺、教学生活设备不足等,给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带来极大不便。

  让学生健康成长,为贫困地区教育补齐“优质资源”短板,改善贫困地区基础教育现状,一直以来都是德力西电气履行社会责任的公益重心。2017年,德力西电气与京东工业品旗下子品牌工品汇了解情况后,第 一时间表示对云南教育事业支持,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慷慨捐赠40万元人民币。泸西县中枢镇希望小学工程历经7个月,于2018年中竣工,援建总建筑面积1192平方米。2019年9月,孩子们搬进新校舍,学习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

\

  而在此次揭幕仪式上,德力西电气也将2020年第九届慈善基金月发起的“小书包 大梦想”项目所募集的293个爱心书包发放给孩子们。除了在学校建设过程中使用德力西电气配电电器和开关面板外,德力西电气云南当地两大经销商云南德开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与昆明品文电气有限公司也为学校带来德力西电气墙壁开关、插座,为孩子们带来篮球、羽毛球等体育器材和学习用品,还为学校购买了7台饮水机,让孩子们喝到干净卫生的纯净水。让孩子们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住在干净整洁的宿舍楼里生活,不再是遥不可及的奢望。

\

守护希望 勇担企业社会责任

  德力西电气坚持公益,八年如一日。自2012年以来,先后捐建19所希望小学,累计捐资1000万元,为10000+名偏远地区儿童送去温暖与希望。德力西电气始终坚守对企业社会责任的践行。在德力西电气的理念中,精准教育扶贫要“内外兼修”,除教学设施等硬件捐建之外,普及用电安全意识、守护儿童健康及用电安全同样是教育扶贫的关键。

  秉承寓教于乐的理念,德力西电气还在学校开展了阿德安全用电小讲堂,德力西电气首 席文化官胡晓春为孩子们播放纯公益少儿用电安全系列动画片,生动形象地传达电力知识,树立安全用电意识。有趣、易懂、便于模仿践行的阿德课堂得到同学、家长和老师们一致好 评。另外,朱彤先生和孙志祥先生还一同接受现场媒体采访,就企业践行社会责任、学生用电安全以及支持贫困地区教育等问题进行阐述。

\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德力西电气将持续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公益,携手合作伙伴建设具有统一价值观的社会责任生态圈,建设成为有温度的国际化低压电气领军企业。

中国公益报道

上一篇:全民免费家教助力解决留守儿童心理健康问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