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免费家教助力解决留守儿童心理健康问题

来源:中国公益报道作者:时间:2020-11-27 16:37:53

  近些年,随着改革开放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父母开始纷纷出去打工,把自己的孩子留给亲戚或是老人抚养,留守儿童的增长率也是逐年上涨。据资料显示,留守儿童都有不同程度的心理健康问题,轻则性格孤僻、内向、不爱与人沟通,重则辍学、走上犯罪的道路,为了更好的关爱留守儿童,促进农村教育,家庭教育健康发展,全民免费家教助力解决留守儿童心理健康问题。

  基于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乃全社会不容忽视的问题,全民免费家教不仅提供双免模式,为所有孩子提供免费的家教服务,也为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发展筑起了屏障。为困难家庭的留守儿童父母免去了不必要的教育开支,大大减轻了留守家庭的负担。也为留守儿童提供本应该在家长陪同下的学习习惯养成,时间规划管理,以及完备的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弥补家长不在家的缺陷。

  心理上,给予留守儿童最大的心理关怀,为孩子配备专业的心理辅导老师,提供适时的心理学支持。并为留守儿童打造专属睡前故事等心理学干预工具,并采集交互信息,及时了解孩子的心理状态,以免忽视了儿童的心理健康问题,酿成走向犯罪的悲剧发生。同时,动态匹配全国各地的爱心志愿者,为留守儿童找到不见面的“大朋友”或者“小朋友”,利用志愿者实时语音聊天的服务,为留守儿童找到述说的空间,和心理解压的渠道。定期组织线上学生心理学辅导课程,帮助留守儿童掌握正确的心理疏导方法,解决当下的困难。并积极与政府、居委会、学校等相关部门对接,不定期组织为山区留守儿童送温暖活动。

  理想时光机还提供了人工智能对讲机和智能计时器、智能大屏等智能化设备,解决留守儿童的因心理问题引起的自觉性差、注意力不集中,学习拖沓,学习困难等问题,实现老师与孩子之间心理化、学习化的沟通和辅导、通过设置闹钟,任务卡插卡学习,以及每天任务进度条的记录与分析。从心理上,养成良好的时间管理和目标管理习惯。并通过与家教老师的对话交流,及时沟通学习上存在的困难与问题,逐渐培养起对学习的兴趣。针对通常的小学生听写、背诵、口算,也可直接使用对讲机与专属的AI老师进行日常对话,进行AI智能听写、背诵。考虑到留守儿童教育的落后性,里面还涵盖了丰富的百科知识供孩子们阅读,还可播放新闻帮助孩子增长见识,看大山外的世界。并为每个孩子配备了七位领域专业老师,提供全方位管家式服务,帮助留守儿童全面健康发展。

  留守儿童问题确实为当下亟待解决的问题。因此,只有解决好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才能为家庭,学校,社会提出适合的干预手段,更好的促进儿童学习、健康成长。全民免费家教也是不断本着这一初心,为留守儿童送去温暖和服务,成为照亮留守儿童的那盏明灯。

中国公益报道

上一篇:福州市第二届“为爱童创”亲子创客公益集市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