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平:企业家要有奉献社会的责任和振兴经济的担当

来源:中国公益报道作者:时间:2020-01-13 12:07:36
  企业家是一个团队的领袖,是精英中的精英,是员工的精神支柱。真正的企业家要有敢于冒险的意志、永不满足的追求、更重要的是要有奉献社会的责任和振兴经济的担当。他考虑的不是个人、眼前的利益,而是社会和大众长远的发展。

  做精产品

  很多产品都有国家标准,但基于其技术因素和行业特点,有的标准定的不太高,为确保产品质量,企业往往会制定高于国家要求的内控标准,振东也不例外。一次,公司某药品经检验后质量达到国家标准,为合格品,但离内控标准还差1%。车间主任和质保部长就此事产生了分歧,主任认为产品已达国标,应算合格品。部长却认为,我们制定内控标准的目的就在于把产品做精,不能出厂。分管生产的董总了解情况后,批评了主任,表扬了质保部长,说:“为什么制定内控标准?为什么高于国家标准?就是要不断的提升质量标准,把产品做精,对患者负责任,才能更安全有效。既然国家标准低,我们就要严格按照内控标准执行。”董总要求将该批次药品全部封存,产品质量一定要做到精益求精。

  事后,董总召开会议,让质保部、生产部联合技术中心共同研究,科学制定每个产品的内控标准,生产中严格执行,使振东的产品质量得到了非常好的保障。

  做强企业

  在收购康远制药之前,处方药“岩舒牌复方苦参注射液”是振东制药的主打产品,而OTC零售市场则缺乏品牌知名度,为什么要选择康远制药的朗迪钙来助力振东在OTC领域的快速推进?这还缘于喜欢钻研的李安平,在研究美国钙制剂消费习惯、中美两国人民的身高体格差异等因素时发现,中国人对标美国人、要获得健康体格及提高身高,会越来越重视钙制剂的科学补充。但是,国外品牌的钙制剂如钙尔奇、迪巧等最早进入国内市场,消费需求大,而国产钙制剂则稍逊一筹。李总是一个家国情怀深厚的人,见不得自己国家的产品不如国外,“凭什么国人要用国外的钙制剂?不能用中国人自己的钙制剂?”在这个使命的驱动下,李安平决定让根据中国人的体质设计的朗迪钙发力成为零售终端市场占比第一。

  回报社会

  作为从太行老区一步步成长起来的企业家,李安平养成了生活节俭的习惯。小到衣食住行,大到舍弃明星效应亲自代言朗迪钙,是名副其实的“李老抠”。但是,他最快乐的事却是在改变自己命运的同时,帮助别人改变命运、带来幸福,慈善事业越做越开心!

  26年来,在李总的带领下,振东集团以“与民同富、与家同兴、与国同强”作为核心价值观,法定了“三日一金一天使”慈善活动,无论企业效益好坏,都号召与引导全体员工积极参与公益慈善。

  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产业扶贫,帮助国家级贫困县平顺县整体脱贫,所产生的振东中药材产业扶贫模式被列入国家十大扶贫案例。从质朴感情到自觉担当,从感恩意识到责任观念,从个人感动到集体行动,演绎了一条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之路。正如李安平所说:站在上党盆地,东和村是我的家乡;走出太行山,长治就是我的家乡;来到首都,山西就是我的家乡;身在国外,祖国就是我的家乡!

中国公益报道

上一篇:妙视明提醒,近视危害大!要注意这些“征兆”!

标签
  • 企业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