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曼巴”进藏城 大爱义诊送健康

来源:中国公益报道作者:时间:2021-07-14 15:56:29
  ——“同心·共铸中国心”青海行刚察站核心志愿者团队赴刚察县进行公益医疗帮扶行动

  在全国上下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建设“健康中国”的关键时期,刚察县迎来了北京各大医院的医疗专家们前来“为民办实事”。7月11日,由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北京电力医院、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的专家及相关机构志愿者组成的“同心·共铸中国心”核心志愿者团队,来到刚察县进行公益医疗帮扶行动。州委统战部副部长才让东智,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文选,县政府副县长马生莲参与了此次活动。

\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

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主任医师李方洁代表专家团讲话

  在义诊活动启动仪式上,副县长马生莲向远道而来进行义诊的专家和志愿者们表示了欢迎和感谢。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主任医师李方洁代表专家团讲话,表示将以此次义诊活动为契机,加强对基层医院的帮扶指导,并与县人民医院签订了帮扶协议,计划在疑难病例会诊、科室共建、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传、帮、带、教。启动仪式上,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文选代表刚察县接受了“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捐赠的用于义诊的药品及“同心诊室”设施,价值17万元。

\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文选代表刚察县接受“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的爱心捐赠

  为了开展好此次义诊活动,县卫健部门会同州、县委统战部与“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进行多次协调对接,做了充分准备工作。“北京专家来义诊”的消息,像风一般传遍了刚察县的每一个角落。当天上午,闻讯而至的群众在县医院院子里早早排起了长龙,都在询问工作人员“北京专家几点到?”“北京专家看病需要挂号吗?”他们中有父母背着患病孩子来的、子女陪着父母亲来的,都用急切又充满期待的目光盼着专家们的到来。

\

义诊现场,前来找专家看病的人络绎不绝

  专家和志愿者们一到医院,顶着高原反应、顾不上休息,简单扒拉了几口盒饭后,就立即投入了义诊。县医院根据专家们擅长的领域分设了妇科、心内科、中医科、骨科、老年特需科等义诊台,随着群众络绎不绝地到来,义诊现场虽略显拥挤,但专家们始终一丝不苟,耐心询问症状、查看病历、对症下药,给予专业指导。中医正骨专家朱峻达、赵志宏一刻不停地为我县30余名骨关节疾病患者进行了正骨推拿治疗,高超的手法和立竿见影的疗效让患者们啧啧称奇、争相称颂。他们虽然干得满头大汗却不在意地说:“我们此次来时间比较短,能多看一个是一个。”专家们高尚的医德、真诚的态度、丰富的经验、精湛的医术,深深触动和感染着就诊的群众,活动现场处处洋溢着群众满意的笑容,感激之声不绝于耳,大家纷纷翘起了大拇指,一句句“曼巴,挂真切”(谢谢医生)表达着对专家们的感激之情。

  当天,专家们共接诊500余名患者,免费发放14万余元的药品。期间,专家团在县人民医院先期筛查的基础上,深度筛查出先天性心脏病、唇腭裂、足内翻患儿共8例,对其中符合手术指征的后期将接到北京进行免费治疗。

  义诊结束后,志愿者团队赴沙柳河镇果洛藏贡麻村为捐建的“同心诊室”进行了揭牌。

\

启动仪式现场合影

\

李方洁主任与刚察县人民医院签订帮扶协议

\

李方洁主任在为群众诊疗

\

赵志宏主任在为患者正骨

\

朱俊达主任在为患者正骨

\

罗斌主任在为群众诊疗

\

李文慧(左一)刘玉婷(左二)两位专家在为群众诊疗

\

志愿者为群众发放药品

\

义诊当天开具的处方

中国公益报道

上一篇:【播预防之种,筑防诈之墙】防诈剧场,倾情演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