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共铸中国心”I青海达日县赛窝赛乡:我们又来了!

来源:中国公益报道作者:时间:2021-07-12 12:15:23
  7月10日,“同心·共铸中国心”2021青海果洛行达日县义诊分队由来自北京王府中西医结合医院、北京市丰台区蒲黄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北京市朝阳区孙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北京市朝阳区太阳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5名医务人员组成的另一支义诊小组到达日县窝赛乡开始第2天义诊的工作。

\

\

(首都医疗义诊小组抵达窝赛乡  张桂梅/摄影)

  达日县已连续两日天空飘着小雨,气温低至4度,但前来问诊的牧民早上在义诊小组没有到达就开始排队等候。天气虽然寒冷,但是这不能阻碍我们的专家医疗团队,爱在此刻,是无论如何都要坚持拉起当地人民的手。他们都是第一次到青海果洛达日县参加义诊。义诊小组经过近40分钟车程抵达窝赛乡,看到拄着拐仗和听说走了2小时路程前来排队等候的牧民时,包裹在身上的阴冷瞬间散去,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今天的义诊工作中。

\

\

(拄着拐仗前来问诊的窝赛乡牧民 张桂梅/摄影)

  “您哪里不舒服?”北京市丰台区蒲黄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成静主任细心的询问牧民妇女,根据这位牧民描述的乳房胀痛,平时腰疼、有下沉感觉的症状后。成静主任通过触摸检查乳房无结块,建议平时注意休息,可服用消散结节的药物帮助缓解。

\

\

  (北京市蒲黄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主任成静向牧民问诊 张桂梅/摄影)

  “睡眠怎么样?咳嗽了多长时间?是上起来是否有痰症?”北京市蒲黄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刘宏主任给牧民一边把脉、一边询问患者还有哪里不适。

\

\

  (北京市蒲黄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主任刘宏给牧民把脉 张桂梅/摄影)

  “发烧多长时间了?有没有测过体温?”北京市朝阳区孙河社区服务中心中医科孟辉主任听这位牧民妇女讲述体温高后,请窝赛乡卫生院医生拿来体温计,帮助测牧民测量体温。

\

\

  (北京市朝阳区孙河社区服务中心中医科主任孟辉给牧民测体温 张桂梅/摄影)

  “耳朵哪里不舒服”北京市太阳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科主任朱琳琳在给牧民检查耳朵,窝赛乡卫生院的医生一边给翻译,一边在旁边学习诊疗过程。

\

\

  (北京市太阳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科主任朱琳琳检查耳朵 张桂梅/摄影)

  据了解,窝赛乡牧民患有关节炎、结核病等慢性病者居多,卫生院对该类病人及65岁以上老年人、儿童等均建有病历档案,并长期进行追踪管理。有病历档案前来问诊的牧民卫生院医生首先给义诊医生介绍了他们的病历情况,节省了大量时间,有助于义诊医生对病情迅速掌握。通过问询,很快给问诊牧民开出医嘱。问诊的牧民拿着医嘱前往领药处领取由步长制药免费赞助的药品。

\

\

  (北京王府中西医结合医院肿瘤科主任刘鹏辉发放药品 张桂梅/摄影)

  7月10日,共义诊136人次,为期两天的义诊圆满结束。义诊结束后,义诊小组参观了窝赛乡卫生院病历档案室,病历档案管理整齐有序,义诊小组都赞叹窝赛乡卫生院的病历档案管理值得他们学习。

\

\

(窝赛乡卫生院病历档案室 张桂梅/摄影)

  文/张桂梅

中国公益报道

上一篇:青海果洛行公益主题活动玛多县分队志愿者走进黄河乡唐格玛村义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