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电子连续第三年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首次将ESG指引纳入参考

来源:中国公益报道作者:时间:2021-04-28 10:11:58
  4月27日,恒生电子正式对外发布2020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暨环境、社会及治理(ESG)报告,这也是恒生电子自2018年以来发布的第三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今年,恒生电子首次将联交所《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指引》纳入编写参考,并围绕经济、环境、社会及公司治理范畴的核心议题,对2020年的企业社会责任实践进行有针对性的对外披露。

  作为一家金融科技公司,恒生电子一直致力于为金融机构提供高质量的技术、产品与服务,在保障金融市场稳定运行的同时,赋能中国金融行业自主可控发展,助力中国金融市场对外开放,助推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并将技术能力输出到煤炭、钢铁等各行各业,持续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2020年,恒生电子继续发挥自身科技优势,陆续参与上海票交所标准化票据基础资产托管系统、创业板注册制发行审核监管系统、中保登“银保通”系统等国家级和地方级的金融基础设施建设。作为证券行业标准委员会及全国金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会员,恒生电子还参与了证券期货业软件测试指南、证券期货业与银行间业务数据交换协议等多项金融行业技术标准的制定,为国家金融标准提供专业化技术性意见。

  为助力中国金融行业自主可控发展,2020年年初,恒生电子配合国密算法加固升级改造工作,并完成了国密改造解决方案在期货业协会的备案。年底,基于恒生电子新一代分布式框架中间件的浙商证券用户中心系统正式上线,实现了软硬件一体化自主可控,为证券业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创新与应用打下基础。恒生电子还发起成立了金融关键基础设施应用创新联盟,并面向金融全行业,开放金融关键基础设施应用创新行业联合实验室,持续推进金融关键基础设施创新进程。

  在创造经济绩效的同时,恒生电子也不忘在公司管治、合规运营、信息安全、产品质量、员工发展、节能减排、社会公益等领域持续发力,共同促进企业与社会可持续发展。

  为实现低碳发展,恒生电子为金融机构建设柜台行业云灾备系统,并帮助200多家金融机构将日常使用的大型耗能设备托管到行业云平台,从而节约能耗,减少碳排放。此外,恒生电子还协助建设了全国碳排放权交易系统、注册登记系统,通过自身金融科技优势与碳市场的有机结合,推动绿色经济发展。

  2020年,恒生电子继续探索金融科技与公益事业、投资者教育的深度融合。浙江恒生电子公益基金会投入超过372万元,用于精准扶贫、关爱自闭症儿童、青少年财商教育、抗击疫情等各类公益项目。其中,由恒生公益基金会、恒生投资者教育基地、恒生学院联合发起的“未来金融家”青少年财商教育课堂累计让超过6300人次的孩子受益。

  恒生电子认为,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与公司长久发展息息相关。未来,恒生电子将继续以金融科技为抓手,以“助力金融、助其发展、筑梦未来”为核心理念,用实际行动履行对行业和社会的承诺,共同实现可持续发展。

中国公益报道

上一篇:聚焦科技创新的融媒体平台——科创云媒 在北京正式发布上线

标签
  • 恒生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