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难时节显真情 报效桑梓进行中 ——周口籍在深乡贤踊跃捐助救济灾情

来源:中国公益报道作者:时间:2021-07-23 14:06:34
  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给河南各地带来了令人痛心的灾情,车辆被淹了,路面被漫灌了,还有人遇难了。看着视频里周口家乡父老乡亲们特别是七八十岁的老人在过腰的雨水中蹒跚前移,深深地牵动了远在南国深圳周口游子们的心。他们自发地组织募捐,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给受灾群众捐款捐物。

\

  记者从河南周口市驻深办获悉,信太集团董事长张瑞辉、深圳市中医药协会会长昌墨振、边英杰三位周口乡贤率先在周口在深乡贤微信群发起了捐款活动。很快得到了众多乡贤们的鼎力支持,深圳市物业管理学会会长曹长兴、朱振奎、彭红村......80多人踊跃参与捐款。深圳宇路物流公司总经理黄伟更是组织宇路物流公司从即日起免费承运河南暴雨灾区的救援物资。退休老领导王天星不太熟练使用智能手机,邀请朋友帮助进行捐款。政府机关工作的苏玉霞、张道深等乡贤也积极捐款。还有几位山东籍、江西籍、湖南籍爱心人士也踊跃捐款。捐款的人越来越多,大家的善款汇聚成对家乡受灾群众的涓涓爱心。

\

  河南周口驻深办对他(她)们的高风亮节表示深深的感谢。捐款活动仍在持续中,感谢已参与和正在参与的各位乡贤。让大家携手并进,汇聚成爱的力量,为受灾群众带去温暖,同时希望周口能尽快从灾害中恢复,重现大美周口的风华正茂!

  来源:河南周口驻深办

  【急需物资】

  目前救援工作急需下列物资▼

  1.水泵;2.积水警示标志;3.发电机;4.净水器;5.帐篷;

  6.救生衣;7.应急灯;8.方便食品;9.瓶装水;……!

\

责编:张强

中国公益报道

上一篇:水灾无情 企业有情——双汇全力支援河南抗汛救灾工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