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视频创作 助力“大地美容”公益传播

来源:中国公益报道作者:时间:2021-04-14 14:33:47
  目视前方,我们能看得更远;低头俯视,我们能发现那些容易被忽略的细节。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以捡拾垃圾为主线,倡导参与者关注自己眼前一米范围内的环境卫生,透过垃圾捡拾的实践,静心体会自己的每一个动作,从而达到美化大自然,净化心灵的目的。他们称之为“大地美容”。

\

  为进一步扩大“大地美容”公益项目的影响范围,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大地美容”的理念传播和项目执行中,2020年福建省公益传播班在课程学习中以“大地美容”项目传播推广为实践,结合所学课程的特色,为该项目制定创意宣传方式。

\

  在刚结束不久的传播班第三模块新媒体传播课程学习中,学员们以“大地美容”为题材,结合现实生活的点点滴滴,撰写了“大地美容”宣传短视频脚本30余份,为项目的宣传提供了宝贵的创作素材。更值得一提的是,陆续有学员将脚本创作成短视频,助力“大地美容”的线上传播。

\

  环保,每个人都能美化好自身周边一米范围的环境,对我们生活的世界也是极大的一个改变。传播,若每个人都能分享一点点,也能影响无数人关注并参与到环保践行中。

  “大地美容”公益项目由福建省同心慈善基金会与蜜蜂巢公益基金联合发起的,项目启动至今,已覆盖全国30多个城市,响应机构众多,参与践行的企业、组织、学校上百家,参与活动践行人数达上万人次。

中国公益报道

上一篇:通化移民警察4小时内连破两起非法运输香烟案

标签
  • 短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