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边境管理支队凉水边境检查站检查站斗风雪、战严寒,忠诚履职保平安

来源:中国公益报道作者:时间:2021-03-02 13:29:14
  通化边境管理支队凉水边境检查站检查站充分认识此次“全国两会”安保任务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大力度,扎实开展各项查控工作。立足底线思维,着力防控风险、提高查控效能,最大限度封堵影响稳定的不利因素,全力确保“ “两会”安保任务期间社会秩序稳定。

\

  提前动员、提前安排、提前行动,确保全体参战民警提前进入战斗状态。通化边境管理支队凉水边境检查站党支部组织全站人员召开“全国两会”期间安保任务战前动员部署会,制定各项安保工作方案,对“全国两会”期间边境检查站查控工作和战时思想政治工作进行深入动员。

\

  同时,针对“全国两会”安保要求,提前组织开展实战封堵查控模拟演练,做好车辆检修维护,实施警情分析和研判,确定封堵査控重点,对不同的警情分别采取不同的封堵查控措施,提高封堵查控能力。

\

  挑选政治素质高、责任心强、业务尖子和优秀查控能手负责“全国两会”期间的封堵查控,确保各项措施落地到位。并对封堵查控勤务重新进行了细化,采取正常查控和重点查控相结合的方法,提高查控力度和强度,对过往车辆、人员严格进行检查登记,特别是出租车、7座以上的客运车、危化品运输车及各类重点人员和车辆重点查控,严排细查,对重点查控对象、查控车辆列表登记,坚持三个“不放过”,暨不放过任何一件危险物品、不放过任何一名危险人、不放过任何一辆可疑车辆,并且采取车巡与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对边境江面进行细致的排查。

\

\

  身处边境地段检查站截止目前共盘查车辆余1000车次,过往人流量余500人次,查缉任务繁重,为树立移民警察良好形象,检查站全体民警严格按照“公正、规范、理性、平和、文明”的要求,规范执法行为,改进执法方式,充分尊重和保障被检查人员的合法权益,坚决防止因执法不文明、不公正引发群众反感、损害公安机关形象的问题。坚持人防与技防相结合等多种措施,做到严格检查,又做到道路不拥堵、群众无怨言,最大限度让过往群众满意。

中国公益报道

上一篇:嘉悦购迎春送暖公益路上一直相伴

标签
  • 边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