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岭“连花呼吸健康公益行”项目向河北捐1000万

来源:中国公益报道作者:时间:2021-01-08 14:53:12
1_副本.jpg

  1月7日,以岭药业联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共同设立的“连花呼吸健康公益行”项目定向捐赠河北1000万元连花系列防疫物资活动在石家庄启动。河北省红十字会监事会专职副监事长高继芳、以岭药业副总经理张蕴龄共同出席。

  此次“连花呼吸健康公益行”项目捐赠的价值1000万元防疫物资包括连花清瘟胶囊、连花清咳片以及连花清瘟爆珠口罩、连花免洗抑菌洗手液、连花呼吸健康包等在内的连花呼吸健康系列产品。防疫物资将定向捐赠给医护、卫生防疫、志愿服务等一线人员,支持河北疫情防控工作。

2_副本.jpg

  连花清瘟胶囊(颗粒)是以岭药业研发的专利创新中药、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和国家医保目录(甲类)品种,用于感冒、流感、新冠肺炎等呼吸系统疾病的治疗。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连花清瘟胶囊(颗粒)先后列入国家卫健委和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五/六/七/八版)及20余个省市的新冠肺炎诊疗方案,成为推荐频次最高的中成药。由钟南山、李兰娟和张伯礼三位院士联合23家新冠肺炎患者收治医院共同开展的“中药连花清瘟胶囊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前瞻性、随机、对照、多中心临床研究”结果显示,连花清瘟可显著提高新冠肺炎发热、乏力、咳嗽等临床症状的改善率,明显改善肺部影像学病变,缩短症状持续时间,提高临床治愈率,该研究结果发表在欧洲权威杂志《植物医学》。2020年4月,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连花清瘟胶囊(颗粒)在原适应症的基础上,增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轻型、普通型”的新适应症。目前,连花清瘟胶囊已在加拿大、俄罗斯、菲律宾、科威特、新加坡等二十余个国家和地区获得上市许可。

  上市17年来,连花清瘟在甲型流感、乙型流感、禽流感和新冠肺炎等病毒性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中获得了20余次国家相关诊疗方案的推荐,成为我国应对呼吸道病毒传染性公共卫生事件的代表性药物。

  连花清咳片是以岭药业2020年5月份新冠肺炎期间获批的专利中药,国家医保品种,具有宣肺泄热、化痰止咳的功效。其不仅能够稀释痰液,促进痰液排出,减轻气管、支气管的堵塞,通畅呼吸道,还可以减轻炎症反应,进而减弱气道炎症引起的气道高反应性。并且连花清咳片具有广谱抗菌、抗病毒的作用,对金黄色葡萄球菌、甲型溶血性链球菌、乙型溶血性链球菌、肺炎双球菌等均有抑制作用。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研究发现,连花清咳片能够抑制新冠病毒复制,降低肺组织病毒载量,明显改善肺部炎症。

  由河北省胸科医院等6家医院联合开展的“连花清咳治疗轻型、普通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临床疗效观察”结果显示:在常规治疗基础上加用连花清咳可以显著改善新冠肺炎患者的咳嗽、咳痰症状,缩短咳嗽、咳痰持续时间,提高症状消失率,减轻肺部病变,改善呼吸功能,对发热、乏力、咽干、咽痛症状也显示出良好改善趋势。在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连花清咳片通过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应急备案,由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推荐在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中使用,并取得良好的临床效果。

  连花清瘟“清瘟解毒”重在抗病毒、抗炎,连花清咳“化痰止咳”重在减少痰液生成、降低痰液粘度、促进痰液排出,在治法上相互协同,临床联合应用,效果更好。

  连花呼吸健康系列产品以络病理论为指导,秉承中医治未病理论,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将连花清瘟草本、药食同源成分用于产品研发,形成了消杀、防护、清菲(清肺)、养正系列产品。多款产品抑菌率>99.9%,草本抑菌更安全。

  连花消杀系列产品主要针对外部坏境净化,消灭和抑制周围环境中的细菌、病毒,保护呼吸道不受外界细菌、病毒的侵扰。产品包括连花草本空气除菌凝胶、连花泡沫/免洗抑菌洗手液、连花抑菌护手霜、连花清体/清蕊抑菌喷雾、连花清肤卫生湿巾。其中连花草本空气除菌凝胶主要成分为连花清瘟组方,含天然连翘、金银花精油等,与二氧化氯协同24小时无死角抑菌,可持久空气消毒,草本芬芳,适用于居家、办公、医院、学校等多种场所。

  连花防护系列产品则会加强体表防御,保护人体特定与外界接触的部位(鼻、口、眼、皮肤等),屏蔽外界细菌、病毒进入的渠道,主要产品有连花清瘟爆珠、连花清瘟抗菌防霾口罩、连花KN95颗粒物防护口罩、连花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等。其中连花清瘟抗菌防霾口罩,内外层均为AAA级抗菌材料,内层采用连花清瘟药食同源植物纤维抗菌面料,水洗50次依然有效抑菌。连花清瘟强力爆珠主要成分由连花清瘟药食同源精油提取,是广受欢迎的口罩健康伴侣,挤在口罩里,双层防护,清爽呼吸,同时可为学习、开会、加班提神。

  连花清菲产品主要用于消化道净化,主要产品包括连花清咽抑菌喷剂、连花清菲植物饮料、连花清菲无糖润喉糖、连花清菲茶、连花清齿/益加牙膏等产品。其中连花清咽抑菌喷剂,采用冷萃中草药配方(金银花、绿茶、甘草三味合用),活性高易吸收,成分天然,清凉爽口,专门针对咽喉不适、嗓子干哑、口腔异味。

  连花养正系列产品,强化人体整体免疫力,专属性提高呼吸系统的免疫功能,提高机体对于细菌和病毒的抵抗能力。产品包括连花御屏草本膳食补充剂等,古法炮制,传统组方,长期食用可有效全面提高免疫力。

3_副本.jpg

  以岭药业作为中国上市公司市值500强企业、中国医药上市公司20强企业、中国中药企业TOP10,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以岭药业向中国红十字会累计捐赠价值2000余万元连花清瘟胶囊等防疫物资用于疫情防控,为国内国际抗疫做出了积极贡献。

中国公益报道

上一篇:上海久州文化有限公司重磅推出萌娃影视入门项目《久州少年》

标签
  • 以岭药业